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掀起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学习的热潮

作者:袁保林发布日期:2021-07-15 15:48
分享到: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今日起正式实施。行政处罚法可以说是一部程序法,它是规范各级政府行政执法部门执法行为的重要法律。它以法律的形式对行政处罚的设定、实施机关、实施程序、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处罚的执行和法律责任等都做了具体的规定,是每一个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的必修课。

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正式实施,迅速引起岚皋县水利局水利执法大队全体人员的学习兴趣。水利执法大队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打印成册,每个执法人员人手一份,与修订前的《行政处罚法》前后对比着学。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内涵、修改的亮点及具体条款要求,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二是按程序严格执法的同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让广大群众从执法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更加注重文明执法,着力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