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平利:县人大视察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作者:平利县水利局发布日期:2021-07-20 16:43
分享到:

近日,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平利县水利局局长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11个镇,对我县坝河、黄洋河、岚河、吉河四大河流进行了全面视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重点水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河湖“清四乱”、天然水域情况以及各镇各相关部门的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视察,详细了解各镇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视察组对全县河湖长制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自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镇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加强了河湖管理保护,持续改善了河湖生态环境。

柯昌富要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我国现阶段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践行,各镇和河长制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任务,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地推动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按照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改革方法,分级落实,进一步细化河道治理工作措施,把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细;要以加强水管理、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为重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之水;要充分发挥好各级河长职责,加大巡查力度,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上报解决;要加强管理,健全配套制度,解决好河道两岸垃圾倾倒等问题;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和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大家讲卫生、树新风,减少生产生活垃圾的源头污染,自觉保护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为我县生态立县战略提供坚实的水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