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为职工办实事,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王敏发布日期:2021-07-21 08:16
分享到:

为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7月19日,汉阴县水利局邀请到县人民医院的曾兆云医生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为该局的职工开展了脑卒中暨急救知识培训,上演了一场心肺复苏及AED专项急救演练。

“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处,一手平等重叠压在另一手背上,肘部伸直,掌根用力,持续按压,30次一组,深度5-6毫米,开始,01,02,03,04……”现场,整个救援演练模拟了遭遇突发情况、判断心脏骤停、呼喊群众救援、拨打120急救电话、就近取AED设备、交替实施心肺复苏手术、使用AED以及救护车到达后,如何进行交接等一系列场面。

此次活动的培训人介绍,心脏骤停后,黄金抢救时间仅4分钟。而拨打120等到救护车到来的时间可能长达10多分钟。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就是同死神赛跑,有很大的机率抢救病人。

现场的气氛活跃,60余名水利职工认真学习了操作要点。“这堂培训课太实用了,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以后发生这类险情,我们也可以在紧急关头化身“医护者”奋勇而出了。”干部柯晓如在模拟操作时说道。

据悉,汉阴县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奔赴基层一线积极落实民生水利,抓防汛、抓饮水、抓项目、抓安全、抓河湖长制等,已为群众办实事40余件。

干部是落实为民办实事的根本,看似“无用”无关水利业务的一项健康培训,正是水利局党组关爱职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保障,让职工在为民办实事中更有安全感,工作更有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