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05-05 11:59
分享到:

4月2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李新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成效,商洛市水利局、延安市水务局、安康市水利局、华州区水务局、凤县水利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共同努力下,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成效明显。山洪灾害防御体系经受了2021年重大考验的一年,在面对近60年来最强降水过程和严峻汛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水利系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聚焦防范化解重大山洪灾害风险,超前部署、科学防控、清单督导,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防灾减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山洪灾害防御关系山丘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广大农村经济发展和稳定,事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国家战略大局。全省水利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把防御山洪灾害作为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作为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真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地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山洪灾害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危险区动态管理清单。全面检视和完善县、镇、村三级防御预案,宣传贯彻省人大颁布的《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锚定人员不伤亡目标,坚决守住山洪灾害防御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努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财务审计处、水资源水文管理处、水旱灾害防御处、建设监督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