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2-05-05 12:00
分享到:

4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水利风景区工作经验与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主要工作。副厅长党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水利系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主动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开展景区管理运行状况调研,加强水利风景区宣传推介,塑造水利旅游品牌,争取政策支持和项目突破,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切实把水利风景区理念贯穿于水利工程规划布局、建设管理全过程,努力实现“建一处工程、成一处景区”目标。要充分发挥各级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的作用和“行政+事业”的制度优势,围绕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主题,细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纳入河湖长制管理,不断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前做好重大节假日和汛期的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景区单位主体、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三个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及时消除景区各类安全隐患,科学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确保工程安全、游客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坚决防范水利风景区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省水利厅水利风景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景区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水务)局负责人和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