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赴石泉县力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易杨发布日期:2022-06-01 11:4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积蓄干事创业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持续优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推动库区乡村振兴中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效。5月31日,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石泉县池河镇力建村开展“强化担当转作风、真抓实干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石泉县池河镇力建村属于喜河水电站库区移民村,全村501户1504人,其中水库移民179户316人。2020年以来,该村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历史机遇,围绕“设施完善、生态宜居、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目标,在200余万元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撬动下,吸引各方资金投入,以改善人居环境、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创业就业、加强村容治理为抓手,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把力建村打造成为了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村风文明、治理有效、宜居宜业的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也成为石泉县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

在力健村,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人居环境提升工程、蚕桑产业基地和文化墙建设项目。在一处干净整洁的移民院落,看着用青砖矮墙修葺一新的围墙、院内杂物摆放有序、房前屋后瓜果迎枝,支部党员对基层移民干部勇于探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由衷赞叹,他们一心为移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工作做到了移民的心坎上。来到蚕桑产业基地,看着青翠碧绿、长势喜人的桑园,听着“鎏金铜蚕”发掘经过和力建村“人均一张蚕”的情况介绍,党员干部被石泉县池河镇悠久的蚕桑产业发展史深深吸引,对“做大做强蚕桑主导产业、促进库区移民稳定增收”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支部党员与县镇村干部紧扣“聚焦美丽移民示范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立足移民政策,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赴基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意义,既了解了工作、看到了实情、加强了沟通,又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实践,必将对我们落实移民政策、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基层移民干部勇于探索创新、坚持真抓实干、一心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带回去,在日常工作中抓好学习实践,做到改作风真改、实改、彻底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