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河湖长制与水旱灾害防御业务培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6-02 09:27
分享到:

6月1日,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河湖长制与水旱灾害防御培训业务培训班。副厅长党德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党德才从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肩负起河湖长制和防御工作的重大责任、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等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采用视频形式,邀请6名处级领导干部和业务技术骨干,围绕河湖长制及河湖长履职,宣传贯彻《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陕西省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山洪灾害防御规范化工作清单》、山洪灾害省级预警平台市县应用、水库防洪调度运用和防汛预案、洪涝灾情统计、水利救灾资金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有效提升了各级水利干部河湖长制及水旱灾害防御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厅水旱灾害防御处、河湖运行处和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水利(水务)局及河长制办公室、水旱灾害防御部门业务技术负责人和技术骨干23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