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陈晖会商调度全市抗旱减灾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2-07-14 15:16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晖到市气象局,会商调度全市抗旱减灾工作。

在听取市气象局有关情况汇报后,陈晖指出,近期我市持续高温,旱情日益加剧,部分县(市、区)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旱灾,部分水窖、库塘、河流存水量不足已发生供水短缺,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畜牧养殖和农作物生长造成较大的影响,必须落实落细抗旱减灾各项应对措施,适时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最大程度降低旱灾影响和损失。陈晖强调,气象服务事关防灾减灾和发展大局,市气象局要持续加强对天气变化走势的精准预判,优化人工降雨作业方案,开展增雨火箭弹并积极争取无人机、高空飞机播撒等作业,科学组织、规范操作、系统实施人工降雨,同步开展管网并网、拉水送水、开辟新水源地等措施,切实保障全市人畜安全饮水保供和重点区域农作物抗旱保苗。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办指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在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防汛防滑和局地强降雨防范应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陈晖还现场查看并研判了近期全市天气预报情况。市水利局、市防汛办负责同志参加会商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