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政府安排部署抗旱减灾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2-07-18 08:50
分享到:

7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抗旱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认真贯彻中省有关部署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对做好当前抗旱减灾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晖指出,当前受持续高温极端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出现水源严重不足、人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干旱等灾情,对于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造成巨大压力。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估计旱情带来的灾害影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当前以抗旱为重点的防灾减灾工作。
  陈晖要求,要采取有力举措抓好抗旱应急措施落实,千方百计保障人畜安全饮水保供和重点区域农作物抗旱保苗,坚决杜绝水稻、梯地、旱平地、旱坡地、连片耕地以及重点育苗和良种基地发生青苗大面积枯萎,特别是对因旱绝收地块,要结合农时指导群众改种补种短生育期作物,最大程度减少受灾损失,全力确保今年秋粮丰收丰产。要严防高温天气对畜牧养殖企业带来的疫病风险,积极做好畜禽饮水保障和疫病防治工作,助力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气象监测精准预报,严防“旱涝急转”,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要统筹整合各类灌区库塘水源、设备、车辆等资源,迅速成立抗旱服务指导工作组,组织农村互助性抗旱工作队扎实开展抗旱保收工作。要精心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实时关注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时做好灾情统计上报,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过硬作风,坚决打赢抗旱减灾保卫战。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测情况,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就抗旱减灾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