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八个严禁”廉洁过“双节”

作者:阳晓伟 吴良琴发布日期:2022-09-09 08:32
分享到: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欢乐祥和、文明廉洁。岚皋县水利局党委向全县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岚皋县水利系统2022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倡议书”,号召全县水利系统各单位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领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反弹。

要求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行动上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防范和抵制不良风气影响,并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一是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等礼品,以及利用公共资源拉关系、谋取私利;二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借用下属单位、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三是严禁以任何形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收受、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购物卡、微信红包;四是严禁组织公款旅游或用公款支付个人旅游费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用公款支付私人宴请费用吃喝玩乐;五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甚至借机敛财;六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或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法违纪活动;七是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集、聚餐、聚会等活动;八是严禁酒后驾车,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水利人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