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喜获目标责任考核二项殊荣

作者:王敏发布日期:2022-09-22 15:19
分享到:

9月19日,汉阴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揭晓,对31个优秀单位和6个创优贡献奖单位进行授牌表彰,汉阴县水利局位列其中,喜获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创优贡献奖。

这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汉阴县水利局以党建引领惠民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年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146件,建立惠民长效机制7个,对标四项指标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42名党员干部与293户群众结对帮扶,协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10余万元。

这一年,围绕抓项目谋好“先手棋”,汉阴县水利局狠抓观音河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田禾沟山洪治理等项目前期工作,大干“水工程”,全年入列“十四五”水利规划项目共6大类12个小类48个项目,总投资64.47亿元。

这一年,聚焦城乡供水保障有力,汉阴县水利局协调争取各类资金1100余万元,落实141个村供水工程维护管护机制,完成120个村水毁供水工程修复。

这一年,强化移民后扶赋能增效,汉阴县水利局争取上级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累计1579.56万元,新建连户道路总计15.65公里,铺设产业灌溉管道11.55公里等,安装太阳能路灯110盏,管护茶园、猕猴桃园和种植狮头柑、中药材、食用竹累计3200余亩,扶持库区移民产业园区18个,带动脱贫户和移民户665户,户均当年增收4000元。

这一年,夯实水旱灾害防治保安澜,汉阴县水利局成功应对四个有记录以来的历史之最强降雨,做到了零伤亡。灾后紧急启动水毁修复,争取上级水毁修护资金1500余万元,完成10余处水毁堤防和125个村水毁供水工程修复、19座水库大坝的安全鉴定工作和14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初心勾线,恒心施彩。2021年,汉阴水利工作从成功创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到高标准完成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表彰,从创建省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示范县到“智慧水务保障城乡供水”荣获2021年度中国民生决策创新典型奖……这硕果累累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叩响昂扬奋进“十四五”的铿锵足音。

使命激励担当,荣誉鞭策前行。2022年,汉阴县水利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县“5775”战略目标,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持续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城乡供水保障、河湖生态环境监管、水旱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走深走实,积极推动引汉济月补水、高家岭县城供水水厂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等民生项目工作实施,以实干实绩为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强有利的水利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