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转作风 抓落实 市水利局行政审批改革成效显著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7 13:49
分享到:

行政审批减时限,便民服务增实惠。近日,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派温馨和谐景象。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手持“水土保持护青山,高效审批促发展”鲜红锦旗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当面将锦旗赠给安康市水利局负责同志手上,感谢市水利局热情周到、高效审批、提前办结的政务服务优良作风。

据了解,2022年7月25日,该公司代表向水利窗口提交2项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窗口人员在认真核对资料后当场进行受理,并第一时间转交承办科室进行办理。承办科室严格按照《市水利局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四级四同”事项工作手册》要求,积极开展延时服务,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技术审查、专家评审和文书起草,只用6个工作日就审批办结,比法定办结时限提前了14个工作日,将审批时限压缩70%,切实用干部职工“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群众“满意指数”。

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是市水利局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便民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水利局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探索推行“五抓五到位”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取得惠企利民新成效。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放管服”改革,通报受理事项办理情况,将“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丰富审批举措、改进审批作风、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担当作为,加强与上级水利部门沟通衔接,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带队赴省水利厅、长江委汇报争取“两桥一路”新建关庙汉江大桥洪评批复,提前4个月取得审批结果,有效确保市级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受到市政府领导高度肯定。积极争取安渝高铁汉江大桥洪水影响评价审批,目前省水利厅已完成初审,上报长江委组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