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督导安康高新区、石泉县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

作者:孙雷强发布日期:2022-10-20 16:33
分享到:

10月19日,市水利局一级调研员江道贵带队到安康高新区、石泉县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督导工作。市水利执法支队支队长周磊参加督导。

督导组对安康高新区缇香郡商住项目和石泉县喜河经熨斗至后柳公路改建工程的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审计整改问题现场督促,要求限期缴纳;对两县区水土保持监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环境保障。二要深挖问题根源。水土保持监管点多量大面广,时间紧迫,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不利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当前工作推进较慢的原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各项工作进度。三要狠抓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水土保持项目审批验收和补偿费缴纳工作。按照水土保持遥感监管整改销号工作时间节点和要求,对标对表,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对已经完成整改销号的项目要开展回头看,全面开展自查,确保整改销号程序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