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加强库区移民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2-11-14 08:35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移民村家庭文化知识水平和劳动技能,不断增强库区移民群众自身素质,鼓励移民家庭提高文化素养和加强技能学习,助推乡村振兴。11月11日, 2022年石泉县库区移民中式烹调师培训技能大赛在池河镇力建村开赛。来自池河镇力建村和新兴村的50名库区移民学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共同展示和见证了为期二十天的技能培训成果。

本次竞赛是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石泉美食文化与乡村特色产业相融合,提升移民群众生活品质,凝心聚力打好“乡村牌”“民宿牌”“美食牌”,打造幸福和谐移民新村而举办的。上午9时,大赛准时开始。灶台一字排开,参赛者分成六组,分别上场展示各自所学的独特厨艺。比赛中,参赛者带着独具本土农家餐饮文化特色的农副产品,经过一番煮、煎、炸、炖、蒸等,制作出的六道既带有乡土特色又具有美食文化的乡村菜肴一一展示在评委席上。评委在学员参赛作品打分的基础上还将结合参赛学员平时参加培训的出勤率及技能操作熟练程度进行综合赋分。本次比赛结果将在11月14日揭晓,届时,将为所有参训学员举行结业仪式,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和奖牌。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成果展示,进一步提升了库区移民群众生活品味。为库区移民群众稳定增收及创业就业增添了从业技能和致富动力,也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打造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