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卢峙兵到烟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衔接工作

作者:廖蔚卫发布日期:2022-12-05 12:38
分享到:

12月3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及市水利执法支队支队长周磊一行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到包联的汉滨区石梯镇烟岭村,调研督导驻村帮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卢峙兵首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村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引导群众不等不靠、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变“要我发展为我要发展”,变“苦熬为苦干”,兴产业、促发展、稳增收;要坚持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挥镇村干部的带头作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政策。

听取了烟岭村村委、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卢峙兵要求,要在村班子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共谋其事,带动群众增收。一是村上要选定长远发展路子,“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面向市场选准项目,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在巩固脱贫成果基础上采取园区带动、发展庭院经济,带动群众增收;二是要加大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抓好水毁道路修复、安全饮水提升等工作,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三是要抢抓帮扶机遇,因户制订产业发展规划。党员干部要带头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带动抓产业,要在示范户上下功夫;要切实发挥好镇村工作职能,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调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2023年产业发展规划,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