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河长办召开全市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视频会议

作者:沈贵煜发布日期:2022-12-08 17:33
分享到:

12月8日,市河长办组织召开全市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办、市水利执法支队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河长办及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三年河湖采砂典型案例以及2022年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进度情况,汉滨区、旬阳市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河湖采砂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我市所处区域位置的敏感性、河湖保护的重要性和采砂问题的复杂性,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和属地管理责任,将河湖采砂专项整治作为“清四乱”的工作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打击一起,做到动态清零。二要落实整治措施,全面开展河湖采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市、区)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采砂集中整治行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一批非法采砂重点案件。强化重点整治,采取过硬措施全面及时彻底整改。要规范河道采砂审批许可和采砂证申领程序,对问题频发、整改滞后的要实现责任倒查。三要严肃纪律作风,全力确保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用好河长巡河、述职、考核制度,强化对河长巡河履职和护河员的管理,打通河湖监管“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强化追责问责,并纳入河湖长制考核。

会议还对全年河湖长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切实抓好河湖长述职、示范河湖创建和典型总结等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