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宁陕:加强督导检查保障群众饮用水源安全

作者:谭霞发布日期:2023-01-13 16:13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保障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1月9日,宁陕县农水局对渔洞河、老城两个水源地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

该局先是实地查看了水库水质情况,查看饮用水水源地的水量是否保障居民使用、水质量是否达标,随后查看了值班室电脑监控数据、消毒值班日志、水源地记录台账等,听取了水厂工作人员关于水库近期水质水量情况及日常巡查、消毒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农水局分管自来水公司的领导重点对水厂、水池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出了水厂外部环境卫生问题,督促自来水公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水源地环境卫生,消除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的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定期对水源地隔离网、标识牌等隔离设施开展巡查,并及时加固修护破损设施,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