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3-03-02 10:25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月28日至3月1日,石泉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设施和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各农村小水电站和各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工地对生产运营单位和建设单位进度督导检查。在各农村水电站,检查组对各电站运行管理情况、安全生产活动开展、教育培训、安全交底、预案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滑坡、塌陷等地质灾害防范情况以及事故隐患排查、危险源管控等方面是否实行了闭环管理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工程质量建设方面,着重对在建的工程实体质量、原材料检测试验情况及工程质量档案资料以及施工现场高边坡、高临边、深基坑、临时用电安全情况、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设置等情况开展了重点检查。针对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工程参建各方提高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人员履职到位,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阶段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准备,切实落实用水、用电、消防和道路运输等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规程规范抓好工程质量建设,统筹安排施工任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