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旬阳:最美人间三月天,守护蜀河在行动

作者:孙远利发布日期:2023-03-10 15:07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要求,3月8日,旬阳市蜀河镇三官社区成立了义务护河志愿队。

8日中午,三官社区党支部带领护河志愿者开展蜀河三官沿线河道垃圾清理活动。活动主题为“守护青山绿水,义务护河见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等工具,沿着蜀河三官河岸清理沿途草丛、石缝里的塑料袋、泡沫箱、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和杂物,并统一收集处理。

在河道垃圾清理完后,护河志愿者们主动走进居民家中,向大家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河湖保护工作,劝告大家只有在源头上制止乱扔垃圾的行为,提高全民护河爱河的意识,才能真正护好蜀河的母亲河,共建大美蜀河。

今后,三官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定期开展河道清理工作,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