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市水利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3-03-13 10:39
分享到:

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绿化的良好氛围,3月10日上午,市水利局在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组织开展“致力植树造绿·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为盘龙添绿增彩。

当天的活动,由市水利局机关支部和水防中心支部党员志愿者联合蒲溪镇机关党员志愿者共同参加,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平、王超及蒲溪镇镇长叶建明参加活动,王超作动员讲话。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两三人一组,一同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充分发挥“团结、进步、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一棵棵小树迎风挺立,为早春的盘龙增添新绿。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强化了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大美安康。

据了解,当天近50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栽植苗木100余株。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又共同赴安康博物馆雷锋纪念展厅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力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安康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