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滨:黄石滩水库管理中心狠抓安全生产培训,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作者:李云峰发布日期:2023-03-21 09:13
分享到: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高安全知识理论水平,近日,黄石滩水库管理中心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以实地参观讲解为主的形式进行。大家共同熟悉了大坝日常的巡查路线,详细了解库区设备设施巡检要点,以看状态、听声音、闻气味等方式查看库区水设备设施运行状况。随后,中心领导对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与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干部职工切实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健全机制,压实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防汛值班、水库渠道巡查等制度,落实巡查管护责任人,定期对水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预案,采取更加科学的防洪调度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度汛。三是要加强监管,确保在建工程安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在建水利工程要围绕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确保“人、岗、制度、责任”四位一体全程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制定好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现场安全管理措施。

此次安全生产培训以务实的精神、作风、措施,强化了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措施,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