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3-03-22 10:15
分享到:

3月22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石泉县水利局在县城春潮广场举办“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开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序幕。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水周”期间,石泉县水利局将通过 “流动宣传+线上宣传+线下定点咨询”模式,充分利用县内各新闻媒体等平台、广告栏、展板、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以及城区广场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同步发布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和宣传口号及相关水行政法律法规宣传内容。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节水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系列活动,并向社会群众发放调查问卷、主题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促进全民养成爱水、惜水、护水和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同时,还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陕西省节约用水办法》、《安康市节约用水办法》和《安康市地下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促进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