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白河郧西两县签订共护汉江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4 11:52
分享到:

3月22日,郧西县人民政府与白河县人民政府签订共护汉江合作协议。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两县水利主管部门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节水、爱水、惜水宣传教育、知识普及、政策解读,针对取水、建设等相关企业易发、多发的违法行为开展精准宣教。

陕鄂两地的白河、郧西两县坐落汉江两岸,近年来两县以共护汉江水为纽带,相互借鉴学习,贯彻依法治水理念,强化跨界河流管理保护,建立跨区域河道水生态共管、共护机制推动两县联合治水。积极探索“共享、共建、共管”新模式,推行“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联合巡查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协同监管制度、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制度、联络员制度”等七项制度。有效解决了跨省河流河道采砂、水上执法监管、禁捕退捕、河道整治等难题。

据悉,今后两县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立足不同区域的实际,更好的开展汉江综合治理工作,共同健全河道水生态环境治理和管理工作机制,互相监督,不断发现和解决跨界河流存在问题,丰富完善协同治水制度,切实把“分头治水”转变为“联合治水”,将“四联”机制落实到位,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幸福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