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省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第九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

作者:王克玺发布日期:2023-05-04 08:44
分享到:

按照全省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安排,4月24至28日,省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第九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来我市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议。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主任张军旗一行反馈了督导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河长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反馈了现场督导情况。张军旗指出,安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专项整治部署安排,政治站位高,安排部署早,市河长办、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多次安排部署,推进落实,任务明确,强化督导,宣传示范,专项整治工作良好起步,工作很主动、很扎实、很有成效。同时在督导中感受到了安康的堤固、岸绿、山青、水秀,风景如画的河湖之美、自然之美。他要求,要加强对反馈问题的核查,加强自查自纠,主动整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陈晖指出,安康水资源富集、水工程较多、水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安康水利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河湖问题具有反复性、经常性,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以省督导组务实作风为榜样,细化排查整治;以发现反馈整改问题为契机,加强依法监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提高河道采砂管理的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