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全县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3-05-05 16:0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根据省市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近期,石泉县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县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县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合法采砂,促进流域河道采砂秩序持续向好。

本次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强化河湖长制,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无证采砂、不按规划和许可采砂、私挖滥采、汛期采砂等非法采砂行为,做到“五个结合”,实现“四个保障”。即非法采砂专项整治与河湖长制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河湖“清四乱”、河湖采砂公产公营、农村河湖环境整治相结合,维护良好水事秩序和生态健康。保障河道行洪安全、河湖生态安全、采砂行为规范有序、重点建设砂石市场供应平稳。

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实施,依法严厉打击无证采挖砂、石、取土和淘金、在禁采期和禁采区采砂,超范围、超深度、超期限、超许可量的违规采砂、违规堆砂、弃料,农村河湖乱倒、乱堆,超载、超限运输砂石、因采砂损坏水利工程、堤顶路面、水文观测等工程设施、阻挠正常执法、暴力抗法、哄抬砂石价格、扰乱市场、毁田毁林采砂、在铁路、交通部门和其它建筑物及设施的管理范围内违法采砂等行为,取缔“三无”船舶、非法采运砂船和车辆及非法砂场。并对省市环保督察、河湖管理督查暗访反馈问题及群众举报非法采砂问题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