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卢峙兵深入库区暗访检查水电站过船设施建设及移民安置工作

作者:赵鈺婷发布日期:2023-05-26 17:40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5月25日,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带领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旬阳水电站、蜀河水电站和旬阳市城关镇乱滩沟、蜀河镇郭家坪移民安置点,暗访检查电站过船设施建设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卢峙兵一行先后来到旬阳水电站、蜀河水电站、乱滩沟移民安置点和郭家坪移民安置点,实地察看电站过船设施土建工程情况和移民安置点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过船设施建设和移民安置点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同电站业主就协调解决资金缺口、加快工程进度等方面进行交流。针对下一步工作,卢峙兵提出要求。一要抓实抓好项目建设。水电站过船设施建设是汉江安康段通航的基础工程,加快汉江航道建设,确保汉江安康段全面复航,旬阳、蜀河水电站项目业主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加快过船设施建设进度。二要扎实推进移民安置。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把移民安置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起来,在尊重移民意愿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旬阳、白河水电站移民安置扫尾工作,积极推进旬阳市吕河集镇迁建,全力加快乱滩沟、郭家坪移民安置点建设,切实保障好移民合法权益。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项目业主要增强大局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与地方政府和移民机构主动配合、同向发力、克难攻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移民干部要坚持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推动水库移民工作的抓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移民工作落地落实,为高质量项目推进作出新成绩、为营商环境突破做出新成效、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做出新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