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党建引领同心共创文明小区协力共建和美岚皋

作者:袁保林发布日期:2023-06-15 09:42
分享到: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岚皋县水利局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按照阵地同建,环境同治的要求,精心筹划,同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集中力量下沉包抓片区,以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推动包抓片区的创文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局党委及时召开会议,对包抓片区的创文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以“党建引领,党旗飘在一线”为有效载体,以“同心共创文明小区协力共建和美岚皋”主题党日为契机,发挥党员志愿者在创文反诈方面先锋模范作用,明确1名正科级领导和2名副科级领导具体负责包抓片区创文工作任务落实,安排37名局机关干部包联片区25个单元497户1063名群众,每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不少于一次到片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创文政策宣传、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

强化宣传动员。公共宣传方面,在县创文办的指导下,对整个保障房小区的公共宣传广告进行统一规划,按照规划内容,筹措资金4万余元在包抓片区的主干道和人流密集处设置了创文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入户宣传方面,印制创文宣传资料500余份,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入户宣传动员,提升片区群众对创文工作支持率和满意度。

扎实开展整治。针对堰溪西街空地围挡缺失、乱堆乱放等问题,水利局会同乡村振兴局、交通局、环保局进行现场会商,制定整改施工方案,及时组织施工队入场施工,目前,堰溪西街围挡缺失、乱堆乱停乱放等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针对小区内乱搭乱建、乱贴小广告、泡沫箱种菜、占用楼道楼顶堆积杂物、乱拉晾衣绳、公共绿化缺失、沟道垃圾堆积和沟边种菜等问题,印制了清理整治《温馨提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入户发放提醒住户及时清理,宣讲创文知识,随后开展了专项清理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4.6万元用于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300人次,用工180个,拆除乱搭乱建4处,清理小广告350余块,清运楼顶、楼道和楼后乱堆乱放垃圾杂物38车160吨,整治楼顶泡沫箱种菜25幢,补植公共绿化250平方米清理乱拉晾衣绳18处,疏通清理沟道120米,如今的片区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