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获评“保护母亲河 共建文明城” 主题有奖征文二等奖

作者:唐升铧发布日期:2024-02-28 16:24
分享到:

近日,由安康市河长办和安康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保护母亲河 共建文明城”主题有奖征文活动评选结果予以公布。其中,《汉阴县挖掘水文化,建设幸福河湖》一文获评二等奖。

2023年10月底开赛以来,汉阴县水利局积极组稿,参评作品《汉阴县挖掘水文化,建设幸福河湖》主要以挖掘凤堰古梯田这一独特的水文化优势,打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为选题,讲述了汉阴县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幸福河湖的主要经验和做法。文章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情感真挚,文笔流畅,既有建言献策,又有亲身参与,还有理性总结,最终在369部投稿作品中脱颖胜出。

近年来,汉阴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关系,奋力推动河湖长制、水生态文明建设。以“规划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打造一个乡村经济增长极”为总体思路,通过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和河湖“清四乱”常态化,探索实践“河长湖长+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工作协作机制,提升绿水青山的靓丽底色。挖掘水文化底蕴,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这张“世界名片”对凤堰古梯田进行保护,从而达到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幸福河湖的三位一体目标,为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贡献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