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水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监督举报方式

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1 08:10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水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整治重点内容向社会公布,请广大群众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一、专项整治时间

2024年4月至6月底。

二、整治重点内容

(一)执法不作为问题。重点整治怠于履行行政执法职责,以行政管理手段代替行政处罚立案,日常监管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处理,受理投诉不及时,办理案件超期限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滥用自由裁量权,任性检查等问题。

(三)执法简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机械执法、过度执法,重处罚、轻教育,以罚代管,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

(四)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逐利执法等问题。

(五)人大监督、信访、诉讼、检察监督、行政复议、投诉举报集中反映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

(六)新闻媒体曝光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专项整治期间可通过来信来电或电子邮箱。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东井街19号 安康市水利执法支队

电话:09153115126  电子邮箱:aksslzfz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