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迎高温,战酷暑,汉江白河水电站奋力 加快库岸防护工程建设

作者:梁宏勋 阮班超发布日期:2019-08-05 08:58
分享到:

入伏以来,白河县一直持续高温,地表温度高达50多度,一个字:热。可在汉江白河水电站库岸防护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发扬不怕高温流汗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紧盯11月电站二期截流的目标,奋战在汉江库岸防护工程建设一线。

笔者深入到施工现场,一股股热浪从地面涌起,如同走进了桑拿房,可施工人员的劳动并没有停歇,每个人的上衣都是湿漉漉的。为保证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为二期节流打好基础,施工企业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合理调整施工作息时间,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施工负责人蔡正伟介绍说:“为确保工人不中暑,保证工程建设不停歇,我们把工人的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上午提前到6时、下午推迟到4时上班。同时,我们还为工人准备了藿香正气水、西瓜、绿豆汤等应急防暑降温物品。”

据了解,汉江库岸防护工程是汉江白河水电站最重要的辅助工程之一,是确保2020年1月电站下闸蓄水后沿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惠民工程。该工程全长6.59公里,共分三个标段施工。目前,各标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总工程的85%以上,预计到9月底前将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