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19-12-06 15:49
分享到:

12月5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国进、成员李立凤应邀全程指导会议。

市水利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及时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和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工作,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吴平同志代表市水利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上级反馈的问题等,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认领责任、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营造了和谐相处、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

陈国进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水利局党组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务实、措施管用。就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他提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吴平围绕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和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水利局党组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将检视问题整改和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推进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治水兴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把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努力实现全省水利系统年度综合评价三连优;继续带头遵规守纪,永葆廉洁本色,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把纪律挺在前面,维护安康水利系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