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及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1-07-01 16:16
分享到:

 

630,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水利局济济一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继民出席并作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瑞俊,党委成员、副局长唐大明、闵进位,市防汛办副调研员姜春斌等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万富主持。 

 
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继民出席并作讲话

 

 

 

 

赵继民首先向全体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地问候。就庆祝建党90周年,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推进安康水利“十二五”突破发展为主题作重要讲话。

赵继民指出,“十一五”时期,是安康水利倍受重视、科学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是安康水利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保障有力、成效明显的五年,是安康水利人精诚团结、奋勇争先、内外和顺、合力攻坚的五年。五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突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水利改革、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促进了全局工作的蓬勃发展,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迎来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次以水利改革、发展为主旨,下发了中央1号文件;五年来,我局水利建设资金第一次超过25亿元,是“十五”时期的3.8倍;第一次获得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人社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的“全国防汛抗旱先进集体”的国家级荣誉称号;安康市第一次获得全省“水利振兴怀”;第一次在全市目标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次,在目标综合考核中被市委、市政府考评为优秀等次,突破了历史,为“十二五”水利突破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继民强调,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用五年到十年时间实现安康水利的突破发展,从宏观形势看,中央1号文件的发布实施给安康水利突破发展提供了新的宝贵机遇。从发展阶段看,今后五年是安康水利处于由滞后迈向突破发展的关键阶段。从行业能力看,全市水利系统还有很多不适应、不符合水利突破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推进“十二五”水利突破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赵继民要求,各科站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望”,全面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水利突破发展开门红。一是扎实推进安康渔业壮大,精心打造安康水产品牌。二是不松懈地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三是举全局之力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全力抓好东、西坝防洪工程、洞河水库、重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着力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解决20万人饮水困难和完成9县城供水自备水源建设;完成“丹治”和“长治”项目32个,推进全市生产条件、人居环境和生态效益的持续改善;全年完成投资7380万元,建成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12.3万亩,切实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以汉滨、旬阳、石泉3个小水建设县为重点,大力推进425个小水窖、小水池、小塘坝、小泵站、小水渠“五小水利”工程建设,有效提升农业水利化程度和全市减灾能力。四是积极抓好水资源管理和开发,扎实抓好第一次水利普查。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各项水利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会上还进行了局庆“七一”演讲比赛,10名党员选手以不同视角和方式,以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追寻党的足迹、回顾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业绩,真实再现“团结、奉献、进取”水利精神,真切表达对祖国、对人民、对水利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比赛中,选手们充满激情的演讲,引起台下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爱党、敬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永葆本色,以实际行动为水利突破发展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