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4-09-24 11:10
分享到:

 

为加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9月22,石泉县水利局特邀县检察院、县监察局主要负责人为全县水利系统职工作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通过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

本次活动,县检察院、县监察局负责人分别就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当前水利系统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主要罪名及职务犯罪的十种形式作了详细解析;通报了今年以来中、省、市、县查办案件情况,就目前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警示提醒,并以水利行业的反面典型为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

 通过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坚定了与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各部门科室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到关口前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