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水利局关于下达2021年全市水利投资考核目标和重要水利发展指标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31 08:44
分享到:
文件名称 安康市水利局关于下达2021年全市水利投资考核目标和重要水利发展指标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8180/2023-0230 公开目录: 政府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水规计发〔2021〕6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31 08:44

各县区水利局,宁陕县、镇坪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市局各科室、单位:

按照省水利厅《关于下达2021年水利投资考核目标和重要水利指标的通知》(陕水规计发[2021]23号)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全市水利投资考核目标和重要水利发展指标下达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主动担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各县区、各科室、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今年工作的认识,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开好局、起好步,采取超常推进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完成水利投资考核目标和重要水利发展指标,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夯实责任,狠抓落实

各县区、各单位、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发展状况,将2021年水利投资考核目标和重要水利发展指标细化分解,将有关工作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扛。并采取针对性调度会商、专项督导督查和稽查检查等措施,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加大财政投资力度,将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为水利稳增长促投资的有效措施,发挥好政府性资金的主导性作用;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水利优惠政策,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确保年度水利建设投资需求,为我市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效投资支撑。

三、突出重点,强化管理

一是认真做好全口径投资统计。要本着“全面覆盖,应统尽统”为原则,对辖区内涉水项目系统摸底排查,确定统计对象,收集、整理和核查有关举证资料,规范开展投资统计;要认真执行中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关规定,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把好数据采集和审核关,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完整、准确。二是积极推行全过程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融入水利项目建设实施的各阶段、各环节,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完善动态评价调控机制,努力提高投资使用效益和效率。要强化绩效成果的综合运用,与工程立项审批和项目投资安排紧密挂钩,激励前进,鞭策后进,使其成为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 

附件:2021年安康市水利投资考核目标及水利建设清单任务表.xlsx

安康市水利局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