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重点水利项目推进会

作者:景文博发布日期:2022-07-05 09:54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重点项目暨水利建设融资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省、市经济稳增长的决策要求,部署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的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落实。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汪学政主持会议。

刘昌兰强调,一要抢抓进度,不断提高项目建设速度。各县(市、区)要按照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要求,抓住当前加强水利投资的政策机遇,围绕水网工程、水源工程、防洪工程等重点,充实项目储备,策划实施一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要紧盯年度目标, 研究解决水利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土地、资金等突出问题,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主动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工作格局,凝聚起加快水利建设的工作合力,确保在建重点项目年内完成95%的进度目标。二要多元融资,破解项目资金筹措难题。各县(市、区)要在积极争取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坚持两手发力、多轮驱动,积极拓宽水利建设资金筹措渠道,充分用好开发银行中长期金融信贷支持,落实好陕西水利发展“政金企”融资对接安康行活动签约项目落地。要通过投资补助、资本金注入等方式支持社会资本采取股权合作、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运营,推进具备条件的项目采用水利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方式筹措资金,盘活资产。要加大与相关部门衔接,积极争取苏陕、津陕和其它外行业专项资金用于水利工程。三要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水利工程质量。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府质量监督能力建设,规范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行为,提升质量诚信和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要强化质量监督检查,建立工程质量诚信体系,严查工程建设领域层层转包、借用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努力把水利项目建设成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的精品工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融支持水利建设有关政策文件,各县(市、区)就2022年项目建设和后期项目谋划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局属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