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加强节前河道巡查工作

作者:林成敏发布日期:2023-01-19 11:00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加强河道及水域管理与保护,维护良好水事秩序。近日,白河县水利局结合2022年12月8日市水利局召开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要求,由河长办带队,水政监察大队配合对所辖河道水域进行节前执法巡管,重点巡查河道水质、河道管护、是否存在污水下河及堤防安全等情况。一是启动联防联治机制,常态化开展县、镇、村三级河长管护措施,采取不定时、不定点联合突击执法巡查模式,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及时处理河道“四乱”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进一步加强河岸保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进一步加大河道环保与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与安全的意识,将河道环境保护与河道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巡查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执法人员33人次,制止并要求整改向河道乱倒废弃渣土1起,未发现任何非法采砂船只和非法采砂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