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宁陕:开展春节后河道垃圾清理行动

作者:肖明波发布日期:2023-01-29 16:20
分享到:

近日,宁陕县河长办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节后河道垃圾清理行动。

春节期间,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鞭炮燃放纸屑、生活厨余垃圾增多,部分村民环保意识不强,随意在河岸倾倒垃圾,严重影响河道环境卫生。为巩固河道保洁成果,该县河长办牵头,组织镇、村(社区)对辖区内河道、河岸、水库全面开展大排查、垃圾大清理行动,不留死角,确保河库环境干净整洁,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提升沿河群众河流保护意识,改变随意倾倒垃圾的不良行为。同时,发挥各级河长、护河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制止,防止“边清边倒”的现象发生,确保行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通过此次清理,河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河水变得更加清澈,水污染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 下一步,该县河长办将继续加强河道管理,加大河道日常保洁和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维护绿都宁陕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良好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