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新春不打烊 坚持河长制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09 14:02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8日,白河县河长办组织开展了全县节后河道垃圾排查清理整治行动,打响了2023年河长制工作的新春第一战。

白河县河长办组织镇村各级河长、护河员对全县范围内河道、河岸进行了全方位大排查,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垃圾及时清理整治到位;并要求各级河长、护河员夯实工作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工作,确保辖区内河道、沟道和水域干净整洁。同时利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的有利时机,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倡导全民参与河流治理,强化群众河道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排查清理整治行动是我县“三长+三员+志愿者”工作机制的成功实践运用,全县河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白河县河长办将持续深化“河长制”建设,积极营造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守护好白河的青山绿水,奋力绘制“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生态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