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旬阳:“三到位”推动非法采沙整治见实效

作者:孙远利发布日期:2023-05-25 16:33
分享到:

旬阳市高度重视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力量,聚焦工作重点,统筹“五个结合”,强化督导抓整改,依法打击促规范,全力推动非法采沙专项整治行动纵深开展。

一是组织发动到位。市总河湖长、市委书记亲自作出批示,市政府分管领导主导挂帅,先后召开部署会、推进会、督导汇报会、调度会,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各镇各成员单位迅速响应,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整治热潮。二是力量整合到位。全市划分为三个片区,抽调自然资源、环保、水利、林业、农村农业、交通、住建等相关单位人员13人组成3个督导整改组,分别由科级领导带队一线督导,河长办统筹协调,按照周汇总月汇报要求,督促进度上报动态信息。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对省市督办5个问题,成立专班责任到人,调查核实并提交结果,河长办迅速形成整改报告申请上级复核销号。同时迅速补齐资料整理不规范短板,对印证资料资料整理成册,归类成卷,随时接受各级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督查52人次,立案查处非法采砂案1起,罚款0.5万元,下发督办函1件,河湖乱象通报2期,交办点位6处,除1处正在整改外,其余全部到位。